广东一名男子教唆三岁儿子银行大厅盗金条--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一名男子教唆三岁儿子银行大厅盗金条

2012年11月12日14:38    来源:金羊网    手机看新闻
江门一名中年男子汤某为了盗窃一家公司摆放在银行大厅展览的贵重金条,借工作人员疏忽之机,唆使三岁的儿子充当扒手并成功得手。民警根据录像资料,迅速展开侦查,经过大量的排摸、走访等侦查工作,终于锁定了嫌疑人汤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羊城晚报讯 江门一名中年男子汤某为了盗窃一家公司摆放在银行大厅展览的贵重金条,借工作人员疏忽之机,唆使三岁的儿子充当扒手并成功得手。日前,涉嫌盗窃的汤某被江门警方刑事拘留。

  2012年10月20日,江门市堤东派出所接到一公司负责人报案,称其公司于当日在江门市蓬江区港口一路某银行大厅搞贵金属展销活动,活动期间发现摆放在展销台上的一条重200克的99纯黄金被盗,该黄金条价值85000元人民币。

  究竟何人神通广大,能在监控严密的银行大厅里偷走了金条呢?接报后,堤东派出所立刻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调取银行大厅内外的监控录像,最终清楚目睹了嫌疑人的整个作案过程:监控录像显示,一名身穿短袖格子衬衫中年男子,拖着一名年约三四岁的小男孩,从进展销大厅的那一刻开始,便四处观察,寻找作案机会。几分钟后,刚好其中一张展销台的工作人员有事离开,趁该展销台无人看管之机,该男子迅速挨了过来。只见该男子用手指了一下展销台上的一块金条,小男孩马上伸手将那块金条拿起来递给了中年男子,中年男子接过金条后,迅速将金条放进其携带的手提电脑包里,消失在人海中。

  民警根据录像资料,迅速展开侦查,经过大量的排摸、走访等侦查工作,终于锁定了嫌疑人汤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10月30日下午在江门市蓬江区永康里一楼下成功将嫌疑人汤某抓获。汤某,男,39岁,江门人,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赵应齐)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