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公考新闻

2017上海市公务员申论考试稳中求变

2016年12月19日15:20 | 来源:中公教育
小字号
原标题:2017上海市公务员申论考试稳中求变 主题考查领域向社会延伸

  2017上海市公务员考试申论部分(以下简称上海市考)已于12月18日落下帷幕。中公教育专家团队第一时间对上海市考申论试卷进行整体解读,研究发现,2017上海市考申论仍然分A、B卷进行考查,A卷聚焦“提升公共服务满意度”主题,B卷聚焦“工匠精神与民族复兴”主题,题目命制既有一定的创新之处,又具有一定的稳定性。

  一、2017上海市考申论之新

  (一)2017上海A卷主题聚焦“提升公共服务满意度”

  本次上海市考申论A卷主题为“提升公共服务满意度”。2016年,李克强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就提出,今年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上海市抓住这一核心思想,在社区服务、养老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使得公共服务满意度不断提升。而上海申论A卷聚焦这一主题,则是通过对当下的一些热点事件,考查考生的分析问题能力,上海A卷考查的主题领域也正在逐步从政治领域向社会领域延伸。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