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公考新闻

2017上海市公务员申论考试稳中求变【3】

2016年12月19日15:20 | 来源:中公教育
小字号
原标题:2017上海市公务员申论考试稳中求变 主题考查领域向社会延伸

  二、2017上海市考申论之稳

  (一)题量稳定

  2016上海市考申论A、B卷题量均为四道题,2017年继续延续了这一特点,考生可以根据题目字数要求的不同,合理分配每道题的作答时间,确保答题的全面、完整。

  (二)题型难度稳定

  2017年上海市考申论A卷、B卷均考查了归纳概括题、综合分析题和文章论述题,属于上海申论的常规题型。例如A卷前两道题,要求归纳概括购买公共服务的内涵及其意义、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不同模式及其主要的优点;B卷前两道题,要求分析概括X公司在机器人制造业获得成功的主要因素、未来中国制造应具备的主要特征,都同属于归纳概括题,虽然A卷、B卷主题不同、问题的问法不同,但是作答方法是一致的,难度较2016年来说相对稳定。考生运用相关题型的作答方法,结合材料和实际作答即可。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