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面试精选真题解析【6】

2013年10月17日10:3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六、一个公务员培训班,有老同志,培训完结后,让你组织一次40人的完全公益性的义卖活动,你怎么组织?

参考解析:这次义卖活动非常有意义,是我们感恩社会,参与慈善的一个途径,我会通过以下几个环节组织好本次活动。

首先,在筹备这次义卖活动时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1.统计好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并确定活动举行的时间、地点。2提前向参加义卖活动的40名公务员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把本次活动的主旨和精神传达给所有人。并征求老同志的意见,虚心听取他们提出的建议,不断完善本次活动的方案。3成立本次义卖活动工作小组,确定专人负责提前收取参加义卖的物品,安全保管。4通过媒体向社会宣传本次活动,鼓励大家积极购买,尽自己之力参与慈善。5根据需要提前联系公正人员和媒体记者在活动时负责监督及宣传报道。6提前布置活动现场,在醒目处悬挂标语。

其次,在义卖活动开始后,依次拍卖之前收集的物品,派专人负责登记、收款。注意维持活动现场的秩序,保障义卖能够顺利进行。现场注意调动大家参与义卖的积极性,鼓励群众踊跃购买,为慈善尽一份力。物品拍卖结束后,请公正人员当场进行公正,确保本次活动的公开透明。承诺善款捐出后会第一时间向外界公布。

最后,将所筹集的义卖款项捐赠给当地的红十字会,并向外界公布收据等凭证,对善款的流向做出说明。为本次活动撰写简报,表扬参与活动的40名干部,鼓励更多的人今后参与类似活动。把本次义卖活动的相关图片、文字资料收集归档,同时做好个人总结,为自己以后从事此类活动积累经验。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