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考研数学:去适应而不是去改变--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报道_人民网公务员考试频道_人民网教育

2014考研数学:去适应而不是去改变

2013年04月09日14:52        手机看新闻

纵观2013年的考研数学难度,相比去年来说有一定程度的提高,但不难看出,考研命题组对考察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的重视。所以如果2014届考生能重视基础层面,并肯下苦功夫,就能达到理想的分数。专家提醒考生,大家在复习数学时,基础一定要过关,要知道,考研复习就像在沙滩上盖房子,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根基不牢,直接决定了上层建筑的摇摇欲坠。

调整心态,适应考研

面对挑战和困难,大家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来适应考研,考研是一条漫长的道路,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需要良好的心态来支持,专家提醒考生,坚持下去是考研成功的必要条件,而不是充分条件。现在正是考研复习的基础阶段,基础阶段就像一条河,如果你要更快,更好地趟过这条河,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心血。从反方面说,如果趟不过这条河,夭折在这个阶段,那整个考研就game over了!基础阶段的重要性也在于此。这不仅是对于考研数学来说或的,而是对于所有考研科目来说的。大家在面对复习时,一定要学着去适应复习的强度,而不要尝试去改变,因为考研复习需要你掌握的东西就这么多,每年的题目和范围可能会有细微调整,但暂时不会有巨大的变化,所以大家无法改变考研复习的流程和难度,你要做的,就是用良好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去适应考研复习。

重视基础内容,提高熟练程度

数学最重要的是什么?是方法?是定义?是内容?其实,数学最重要的恰恰是最基础的东西,那就是运算。专家建议考生多加练习,提升计算的效率。考研并不是会计算,会方法,会套路就能拿下题目,要在短的时间内提升数学成绩,就要通过提高计算效率来达到目的。在高等数学中,如各种极限的计算,种种导数的计算,各样不定积分,定积分的计算,都是非常基本的重要的计算。大家在平日的练习当中切忌光看不练,要通过做题,加强对基本概念、基本理论以及基本方法的掌握,对于经典题型或者例题,大家一定要多做几遍,就像好酒一样,要细细的品,才能体会到与众不同的品味。同时,大家要每天安排好自己的小计划,并经常回顾自己做了哪些题,有什么收获。其实数学的复习就是这样,多做多练,掌握题感,在把握基础的前提下提高熟练程度,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考研数学有一个质的飞跃。

来源:海天教育

(责编: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