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陕西师大成立丝路教师教育联盟

张丹华
2017年11月06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师大成立丝路教师教育联盟

  近日,丝绸之路“教师教育联盟”“丝绸之路人文社会科学联盟”“丝绸之路图书档案出版联盟”成立大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该联盟由陕西师范大学倡议,兰州大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塔吉克斯坦国立师范大学等2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签署了共建相关联盟的合作框架协议。

  “高校是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重要载体。”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甘晖介绍。三个联盟通过加盟单位之间的合作办学、学生交换、学风互认、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科研合作、研究平台共建、学者交流、图书资源共享、数据库建设、出版资源合作开发等方式,搭建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平台,推进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文合作与建设,为各个国家经济、文化与社会发展提供历史资鉴和智力支持。

(责编:李诚贤(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