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研途有我”考研經驗分享

吉林大學:考研初試440分是怎樣“煉”成的

2022年10月14日14:4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幫助學生明確考研目標、明晰考研方法、收獲考研佳績,人民網聯合研招網在研究生招考周期內推出研考經驗分享系列特別報道。由考研“親歷者”“過來人”等全國各高校在讀研究生為即將考研的學生們講述他們的備考經驗、“妙招”等,希望能為廣大考生提供建議和幫助。考研生,加油!

本期經驗分享人:

張昕昱,吉林大學考古學院考古學碩士研究生在讀,本科就讀於陝西師范大學文物與博物館學專業。考研初試總分為441分,政治85分,英語81分,考古學基礎275分。初試成績排名第一,復試成績排名第一,總成績第一。

吉林大學考古學科的教學科研活動肇始於20世紀50年代中期。1972年,著名考古學家張忠培先生在吉林大學創立考古學專業,從此正式拉開了吉大考古學發展的序幕﹔1981年,考古學獲批第一批博士學位授權點﹔2007年,考古學及博物館學被增補為國家重點學科﹔2017年和2022年,考古學兩次入選國家“雙一流”學科建設名單,同時學院與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科研機構、高校開展合作,研究區域覆蓋東北亞、東亞,遠及西亞、歐洲。吉大考古學院借鑒國外先進學術成果,構建具有中國特色的考古學科體系。

王俊舒,吉林大學化學學院分析化學專業碩士研究生在讀,本科就讀於吉林大學化學學院化學專業。考研初試總分為440分,政治83分,英語75分,無機化學與物理化學138分,有機化學與分析化學144分,初試成績排名第一,復試成績排名第一,總成績排名第一。

吉林大學化學學科始建於1952年,由老一代化學家蔡鎦生院士、唐敖慶院士、關實之教授、陶慰孫教授等親手創建,獲批我國首批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首批博士后科研流動站,是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教育部學科評估A級學科。化學學院師資力量強大,教學與科研設施先進,享有良好的國際學術聲譽,在ESI、Nature Index等全球化學學科排名中一直位居前列。目前化學學院培養的研究生以基礎牢、素質高、創新能力強而受到社會的普遍認同,迄今已有十余位研究生校友當選兩院院士,人才培養成效顯著。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