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雲南省麗江市華坪女子高級中學校長張桂梅代表:

為黨育人 為國育才

2022年10月17日09:08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黨育人 為國育才

   【代表之聲】

   當聽到二十大報告中“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這部分時,我特別激動!這讓我看到了教育的遠景——山裡的孩子們,坐在青山綠水間的教室裡,能夠彈彈鋼琴、跳跳舞,能與城裡的孩子一樣學很多東西。黨中央給我們指明了目標和方向,我們全體山村老師都會共同努力。我也希望,更多的城裡好老師和優秀大學畢業生,能夠走進鄉村,用教育振興鄉村。

   我也想著,自己的身體能好一點,陪著山裡的孩子們,走過這一段燦爛的路程。隻要我能站著,就決心為黨育人、為國育才。我也要告訴孩子們,祖國哪裡需要,就到哪裡去!

   我一直對學校老師說,我們要不負黨的囑托,不負山裡老百姓的眾望,托起教育孩子的重擔,要把山裡孩子托舉到現代化的軌道上。希望老師們能邊教書邊提升自己,與學生共同進步。相信教育會越來越好!

   (記者 章正採訪整理)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