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研途有我”考研經驗分享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石玨瀅:四門課四輪復習法

2022年10月11日14:3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幫助學生明確考研目標、明晰考研方法、收獲考研佳績,人民網聯合研招網在研究生招考周期內推出研考經驗分享系列特別報道。由考研“親歷者”“過來人”等全國各高校在讀研究生為即將考研的學生們講述他們的備考經驗、“妙招”等,希望能為廣大考生提供建議和幫助。考研生,加油!

本期考研經驗分享人:石玨瀅,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知識產權學院知識產權法專業碩士研究生在讀,本科就讀於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法學院法學專業。考研初試總分為397分,政治73分,英語88分,法律基礎108分,知識產權法128分。初試排名第三,復試排名第二,總成績第一。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經濟學、法學、管理學為主干,兼有哲學、文學、史學、理學、工學、藝術學等九大學科門類的普通高等學校,是國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項目重點建設高校,入選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簡稱“雙一流”)建設高校及建設學科名單。

知識產權學院作為國內最早從事知識產權教學與研究的機構之一,擁有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新時代科技革命與知識產權學科創新引智基地等,擁有知識產權國家級優秀教學團隊,所屬的法學學科入選雙一流建設學科名單。《知識產權法學》被批准為國家級精品課程,《知識創新、知識經濟與知識產權》入選第一批國家精品視頻公開課建設計劃,《知識產權法學》課程入選首批國家級一流本科課程,吳漢東教授榮獲首屆“全國教材建設”先進個人榮譽稱號,其主編的《知識產權法》獲得“全國優秀教材(高等教育類)二等獎”。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