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大學生將迎38年來超長寒假 北京高校最長60天

2014年11月17日13:19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學生將迎38年來超長寒假 北京高校最長60天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因2015年春節時間較晚,中國各地大學生將迎來38年來超長的一次寒假。近日,廈門、南京等地紛紛晒出高校寒假排行榜,“超長假期”成為網絡熱門話題。而北京35所高校寒假天數排行榜也在網上流傳,根據榜單,中央戲劇學院位居榜首,假期長達60天。

  按照中國傳統陰歷的算法,2014年有個“閏九月”,即一年中出現兩個九月,使春節比今年晚19天,因此2015年將迎“世紀最晚春節”,而學校的寒假放假通常視春節時間來定。

  其實早在今年10月底,微博上就流傳“在京211高校2014—2015年寒假排行榜”,榜單中含25所北京211高校,其中9所高校的寒假時長在40天以上。我們來具體看一下,排名第一的是中央戲劇學院,放假日期是1月12號到3月13號,假期50天。位列第二的是北京外國語大學,放假52天。位列第三的是北京工業大學,放假48天。那麼記者也根據北京各高校官網校歷,與榜單的寒假時間相對照,確認榜單信息基本屬實。

  對此,北京外國語大學一位工作人員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年假期較長,是因為春節來得晚。同時,寒假拉長也意味著暑假會相應縮短,因為學校的課時安排是固定不變的”。

  在微博上,各地高校學生也在補充轉發關於“最長寒假”的微博,有人盤點:西南大學寒假56天﹔哈爾濱工業大學49天﹔吉林大學47天﹔廣州大學44天﹔天津大學40天,中國海洋大學28天。還有網友說,看榜單上還有西藏大學,寒假長達74天,真是羨慕嫉妒恨。也有的同學算了一筆精細賬,今年開學時間較早,又加上有閏九月,如果寒假長達50天,那麼相當於1200多個小時。同時也有同學很理智提醒說,不要高興的太早,寒假長了意味著暑假變短了。總之,超長寒假,讓已經畢業的羨慕,也希望正在經歷的同學珍惜。(記者馬文佳)

(來源:中國廣播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