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鄭州大學一學霸寢室8位女生全部保研(圖)

2014年11月17日07:28    來源:大河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鄭州大學一學霸寢室8位女生全部保研 圖

鄭州大學學霸寢室8位女生全部保研

8人全保研,姐妹一家親。

  一個寢室8個人全都保研成功,這事兒少見吧。在“考研族”埋頭苦學的時候,鄭州大學柳園417宿舍8名女生已全部保研成功,成了“准研究生”。本科前三年,這8個女生各項成績均保持在班級前5名,8人陸續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十佳學習標兵獎學金等80余項榮譽,累計獎金超過6萬元。

  這個學霸宿舍的8名女生,都來自鄭州大學土木工程學院,分屬於3個班級。其中,豆香香和許雪靜被保送到同濟大學,張曉航被保送到哈爾濱工業大學,郎穎嫻和彭燦被保送到大連理工大學,秦亞茹、史瑞彥和李嬌則被保送到鄭州大學。

  學霸宿舍是怎麼煉成的?她們有何秘訣?

  彭燦認為主要有三點,分別是:規律的作息時間、專心學習的態度和耐得住寂寞的決心。

  8個女生不僅成績好,生活也豐富多彩。她們中有人擔任學生干部,有人參加舞蹈隊、辯論隊、排球隊、公益社團。8人中有5人都參加了學院的舞蹈隊,六人在學生會擔任重要職務。

  大一暑假,張曉航將學院的公益基金帶到南陽的一所小學,為該小學配備了多媒體等,並開設了一個支教點。

  豆香香是學院辯論隊的隊員,每次比賽前,宿舍的其他7人便充當她的“臨時辯友”,為她的比賽提供經驗。(大河報 記者 王燦 通訊員 伍思懿 文 通訊員 徐杭燕 攝影)

(來源:大河網)

(責編:熊旭、林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