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弄臟衣服被奶奶訓斥六齡童憤而立下家規(圖)

2014年10月21日07:37    來源:荊楚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弄臟衣服被奶奶訓斥六齡童憤而立下家規(圖)

@矢車菊:看我們家的“家規”(如圖)。

  記者追訪:博主張女士家住武昌魯磨路某小區,6歲半的兒子瞳瞳剛上小學一年級。三天前,孩子立下了家裡的第一份“家規”,並宣布當日開始執行,違反一條罰站5分鐘。

  據張女士介紹,上周五下午,瞳瞳放學后在小區裡玩耍,玩了一身沙回來,奶奶邊給他洗澡邊埋怨他不該把衣服鞋子弄太臟。瞳瞳頂撞了幾句,奶奶一怒之下在他屁股上拍了幾巴掌。洗完澡后,瞳瞳跑到自己房間關起門,開始在小黑板上寫家規。其中“准、罵”等幾個字不會寫,他就偷偷跑出來,把來串門的外婆喊進去。外婆是退休老師,看到他一本正經的樣子忍俊不禁,但還是把字寫在紙上,瞳瞳照著抄在黑板上。

  瞳瞳爸爸朱先生夸獎兒子很有想法,這麼小就有規則意識,並約定全家人遵守。張女士說,這幾天正好趕上周末,瞳瞳開始嚴格執行家規,自己說話急了一點,也被他罰站5分鐘。瞳瞳告訴記者,“大人有時候說話很急,有點欺負小孩,我才立家規的。”(楚天都市報 記者朱蕾)

(來源:荊楚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