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西澳洲政府預算吃緊 457簽証子女難讀公校

2013年12月05日08:37    來源:中新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西澳洲政府預算吃緊 457簽証子女難讀公校

  據澳洲新快網報道,西澳州政府仍然沒有找到辦法解決457臨時工作簽証帶來的一大難題,就是怎樣安排技術工人的子女入讀政府公校的問題。

  因為政府財政預算出現困難,大量457簽証持有人的子女入讀政府公校必須延期,有的人將無法入學。各校校長已經按政府要求給457簽証持有人寫信,向他們進行了解釋。

  在今年8月的預算案中,政府宣布會強行對准備入讀政府公校的8,600名457簽証持有人子女征收每人4千元的費用,預計在2013至2014 年度此舉會為政府創收1,700萬元,4年內更是會創收1.2億元。就在1個月后巴內特(Colin Barnet)州長宣布將上述政策延期至2015年開始施行,並將同一家庭裡第2個以上子女征收的費用減至每人兩千元。政府還發現之前估計的受影響學生人數有誤,比實際數字夸大了4,500多人。

  在《西澳人報》(The West Australian)獲取的校長信件裡,他們要求家長們確認自己的簽証狀態,因為“事態緊急”。一名457簽証持有人表示校長們發來的信件裡的語氣“強硬”。

  “我不覺得在現階段有義務向他們表明自己的簽証狀態。”這名家長說。

  雖然教育廳負責在457簽証持有人子女入學時登記其簽証狀態,但還沒有有效措施跟進其父母是否已經轉為其他類別的簽証,或者已經獲得永居身份。

  教育廳廳長克裡爾(Peter Collier)的發言人否認政府因為獲取准確的信息困難重重而考慮廢除該項收費制度的說法。在回答政府是否已經掌握了適用該規定的學生的確切人數時,發言人沒有回答問題,只是說各校已經按照政府要求向家長們去信要求其確認自己的簽証狀態。

(責編:實習生孫悅、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