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內連發8起校園性侵案 判死案例很有導向性【2】--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天內連發8起校園性侵案 判死案例很有導向性【2】

2013年05月30日06:54    來源:華商報    手機看新聞

  提醒家長

  告訴孩子要敢說“不”

  童年時期留下心理陰影,往往會影響一輩子,也可能會給未來埋下炸彈。作為家長,要隨時留意觀察孩子,一旦發現異常情況,比如回家比平時晚、晚上做噩夢、不願和異性接觸等,一定要和緩地詢問原因,耐心開解。更要教給孩子以下9個“守則”,盡量防止受到傷害:

  1.凡背心褲衩覆蓋的地方,不許別人碰。

  2.任何人的任何行為,隻要讓你感到痛或不舒服,就立刻反抗,即使是老師或其他有權威的人,也要敢於說“不”。

  3.孩子外出,應了解環境,盡量在安全路線行走,避開荒僻和陌生的地方。

  4.晚上女孩外出時,應結伴而行,尤其是年幼女孩外出,家長一定要接送。

  5.女孩外出要注意周圍動靜,不要和陌生人搭腔,如有人盯梢或糾纏,盡快向人多處靠近,必要時要呼叫。

  6.女孩外出,隨時與家長聯系,未得家長許可,不可在別人家夜宿。

  7.應該避免單獨和男子在家裡或是寧靜、封閉的環境中會面,尤其是到男子家中。

  8.不隨便喝陌生人給的飲料或食品。

  9.獨自在家注意關門,拒絕陌生人進屋。發覺有陌生人進入應果斷開燈求救。

(責編:袁勃、趙綱)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