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利:北大畢業生到西部、基層工作增幅明顯--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陳永利:北大畢業生到西部、基層工作增幅明顯

2013年05月23日18:23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 今天,北京大學學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主任,副教授陳永利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在回答近年畢業生留京工作困難多、壓力大問題時,他表示,北大這兩年到基層、到西部、到一線去工作的畢業生每年增長10%至15%。

陳永利說,這個增長幅度是非常明顯的。他們其中有很多學生確實在北京有很好的就業崗位,但是放棄掉這些優厚的待遇,去到京外地區,到二三線城市就業。陳永利說,學生現在選擇到京外地區就業,更主要的是一種理性的選擇,不是簡單地看到了北京工作、生活的壓力,而是根據自己的事業發展,根據自己的家庭規劃,根據自己個人的志趣方向來作出的選擇,這是一個明顯的態勢。學生正處於職業發展的過程中,最先要考慮的是自己的能力、志趣與工作崗位是否匹配。這種匹配度直接決定了你今后的職業發展,乃至人生走向。所以一時的待遇,周圍人的評價和觀點並不重要,主要要看自己是否適合。(殷蔭)

 

相關閱讀:

陳永利:《中國合伙人》原型是北大校友創業需分析

陳永利:北大15%畢業生到西部基層工作

陳永利:就業指導應全程化、全員化、信息化、專業化

陳永利:擴招非主因 結構性矛盾導致"最難就業年"

(責編:殷蔭(實習生)、林露)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