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提醒國際學生:警惕簽証電話騙局--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美大學提醒國際學生:警惕簽証電話騙局

2013年05月07日07:1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據報道,紐約大學國際服務辦公室主任David Austell近日向全美外籍學生顧問協會(NAFSA)成員發郵件,提醒各院校警惕一種針對國際學生和學者的電話騙局。

  David Austell通報了在紐約大學就讀的一名國際學生於近日受騙的經歷。該學生接到了一個自稱“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的電話,來電號碼和USCIS公布的免費服務號碼一致。這名學生被告知其在最近的一次出境旅行后,在入境時沒有正確填寫I-94卡,而USCIS在近日審查其OPT(實習許可)申請時發現了這一錯誤。

  致電者不但能准確無誤地說出這名學生的姓名、生日、地址和聯絡電話,甚至還與其確認了I-94卡的最后四位數字。這名學生被告知,他已涉入刑事訴訟之中,必須立即離境。除非在兩個小時內匯款給USCIS,否則他將在24小時內被遞解出境。來電者還警告該學生,一旦他挂掉電話,USCIS將再也無法幫助他。慌亂之下,這名學生按照電話指示,匯款1600美元,並被告知還需要付一筆額外款項,才能拿到臨時I-94號碼。

  此事件已被USCIS確認為騙局。USCIS表示,該機構絕對不會通過電話向個人以任何名義收費,也不存在一旦挂掉電話就再也無法繼續辦理的事務。目前正值在美留學生辦理OPT和H1-B工作簽証的高峰期,學生接到任何有關移民身份的電話或郵件,要第一時間先向學校的國際學生學者辦公室確認相關信息。(記者李瓊)

(來源:廣州日報)

(責編:袁勃、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