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5.7萬中國學生獲英國留學簽証 增長9%--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去年5.7萬中國學生獲英國留學簽証 增長9%

2013年04月02日09:44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從英國文化協會獲悉,英國邊境管理局近日公布,在2012年簽發了超過57000份中國學生簽証,比2011年增長9%,而學生訪問簽証則增長了24%,英國繼續成為最受中國學生歡迎的留學目的地之一。

  據悉,作為國際學生的首選留學目的地之一,英國每年接收來自200多個國家超過50萬國際學生在大學、學院和寄宿中學就讀,另外還有約60萬學生在英國學習短期英語語言課程。高品質的教育更吸引著越來越多的中國學生赴英深造。目前有超過10萬名中國學生在英國學習,其中超過80%在攻讀不同專業的高等教育課程。英國高等教育統計局(HESA)最新發布的學生數據顯示,在2011/2012年度,英國的高等教育機構接收的中國學生數量與2010/2011年度相比增加了16.9%。

  英格蘭高等教育撥款委員會2012年公布的“學生滿意度調查”的結果顯示,83%的學生對就讀的院校及其課程表示滿意﹔84%的學生對自己課程的教學質量表示滿意﹔77%的學生對自己獲得的學術支持表示滿意。該調查收到來自全英154所高等教育院校和99所延續教育學院的26.5萬名畢業生(包括英國、歐盟和國際學生)的回復。(記者 於冬雪)

(責任編輯:郝孟佳、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