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半年聯考行測判斷推理之圖形推理專項練習--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3上半年聯考行測判斷推理之圖形推理專項練習

2013年02月27日14:37        手機看新聞

1.  從所給的四個選項中,選擇最合適的一個填人問號處,使之呈現一定的規律性(    )。

 

2.  下列四項去掉哪一項后,剩下的圖形可以呈現出一定的規律性?(    )

3.  從所給的四個選項中,選擇最合適的一個填入問號處,使之呈現一定的規律性(    )。

4.  從所給的四個選項中,選擇最合適的一個填入問號處,使之呈現一定的規律性(    )。

5.  從所給的四個選項中,選擇最合適的一個填入問號處,使之呈現一定的規律性(    )。

6.  從所給的四個選項中,選擇最合適的一個填入問號處,使之呈現一定的規律性(    )。

7.  從所給的四個選項中,選擇最合適的一個填入問號處,使之呈現一定的規律性(    )。

8.  從所給的四個選項中,選擇最合適的一個填入問號處,使之呈現一定的規律性(    )。

9.  請從所給的四個選項中,選出最符合左邊五個圖形一致性規律的選項(    )。

10.  左邊給定的是紙盒的外表面,下面哪一項能由它折疊而成?(    )

 

參考答案與解析

1.  C    考查元素形狀與數量的結合。每個圖形均由兩個元素疊加構成,且被覆蓋的圖形邊數大於上面的圖形邊數。故選C。

2.  D    考查封閉區間的數量規律。六個圖形的封閉區間分別為1、2、3、4、1、5,去掉D項,圖形的封閉區間個數成自然數順序排列。故選D。

3.  D    考查疊加規律和黑白互變規律。前兩個圖形疊加,異色相加等於黑色,同色相加等於白色。故選D。

4.  A    考查位置變化規律和數量規律。九宮格每行“雙折線”位置變化規律為先旋轉90°再翻轉得到下一個圖形﹔“小黑點”的數量變化規律為每行圖1數量+圖3數量=圖2數量。故選A。

5.  C    考查直線數量問題。題干各個圖形中,均有且隻有兩條直線。故選C。

6.  B    考查元素種類。圖形的種類數依次為2,3,4,5,(6)。故選B。

7.  C    考查旋轉規律。在第一組圖形中,四個元素依次順時針移動一個象限,且自身同時旋轉90?﹔在第二組圖形中,黑色三角形依次順時針旋轉90?。故選C。

8.  C    在第一組的三個漢字中,其共同元素為“〤”,數量依次是:4、2、1,且最后一個漢字的“〤”被包含在內部﹔第二組漢字中的共同元素為“口”,數量依次是:4、2、(1),且最后一個漢字的“口”應是被包含在其他元素內。故選C。

9.  B    考查共性規律。題干五個圖形在構成元素方面具備的唯一共同特征,即均由曲線構成的,不存在直線元素。故選B。

10. D    考查圖形的折疊問題。A項中,正面和上底面這兩個面中的對角線不會相交,可排除﹔B項中,右側面中的直線錯誤﹔C項中,正面和右側面的直線均錯誤。隻有D項可由題干圖形折疊而成。故選D。

 來源:京佳教育

(責任編輯:楊玉君(實習)、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