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國家公考作弊 四川要求長發女生扎馬尾--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為防國家公考作弊 四川要求長發女生扎馬尾

2012年11月25日08:30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今日,2013年中直機關及其直屬機構錄用公務員筆試將在全國各大城市同時舉行,我省15個考點均設在成都,共有2.5萬余人應考,競爭最激烈的在川崗位招錄比例達879:1。招錄人數的增加,勢必意味著有更多人投身到國考大軍中,競爭比例加大。

  今日,2013年中直機關及其直屬機構錄用公務員筆試將在全國各大城市同時舉行,我省15個考點均設在成都,共有2.5萬余人應考,競爭最激烈的在川崗位招錄比例達879:1。繼去年國考首次出現“2 X”模式后,今年延續部分專業性較強單位和非通用語職位招錄時,需進行專業科目加試的做法。昨日 14:00—16:00,四川考區的 1382名考生在成都唯一的加試考點參加了考試。

  部分專業科目昨日加試

  昨日下午,位於成都大石西路的成都職業技術學院熱鬧非凡。來自全省的1382名考生齊聚此處,參加公共科目考試以外的專業科目加試。本次專業科目加試應考人數1735人,實到考試人數1382人。

  去年“國考”首創“2 X”模式,即考試內容除了以往的行政能力測試與申論,對專業性較強的單位和非通用語職位的招錄,報考人員還將統一參加專業科目考試或外語水平測試。今年,包括銀監會和証監會及7個非通用語職位仍列入特殊專業序列需加試,其中銀監會下面有5個專業,証監會下面有4個專業。

  試題“不輕鬆”

  在讀研究生都是蒙著答

  下午4時,專業科目加試考試結束,考生一波波涌出,或三兩結伴或與等候已久的親友一道離開。一位蔡姓同學告訴,她報考的是銀監會下面的監管專業,這個崗位對應的試題都是客觀題,60道單選題、30道多選題,外加10道英語閱讀理解的選擇題,“英語閱讀理解的難度相當於六級考試,試卷總體來說難度中等。”

  隨機採訪到的大部分考生也是同樣看法,表示試題難度中等。不過一位電子科大的在讀研究生說,她報考的是証監會下面的計算機崗位,因為抱著來打醬油的態度,發現涉及証監的專業題都不會答,“我都是蒙著答的。”

  “專業科目的加試不算太難,但范圍很廣,涉及了法律、心理和人力資源各方面,”考生劉女士說,她報考的是銀監會下面的綜合類崗位,做完題目后感覺“沒有點專業背景和綜合知識儲備,答題很難下筆。”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