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異地高考政策即將出台 堅持低門檻--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湖南異地高考政策即將出台 堅持低門檻

徐媛

2012年11月23日08:45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長沙晚報11月23日訊(記者 徐媛)“湖南的‘異地高考’政策是很開放的,在國家政策的基礎上,會更加有利於保障廣大務工人員子女的就近上學和異地高考的權利。”昨日,湖南省教育廳廳長王柯敏透露,我省“異地高考”相關方案已經制定,正在廣泛征求社會意見,整體原則是切實保障務工人員子女平等上學(包括高中以及高等教育)的權利。目前“異地高考”相關方案制定進展非常順利,原定於12月底前出台的文件,很快將正式發布。

  對“異地高考”改革而言,最難把握的是“門檻”設多高。王柯敏表示,湖南的方案將是“低門檻”——盡可能地方便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省教育廳統計,近年來我省有效保障了全省33.43萬名進城務工人員子女接受義務教育。王柯敏介紹,我省很早就執行了農民工子女城市入學以流入地政府為主、以公辦學校為主的措施。

  此前,國家針對“異地高考”列出了三個方面的“准入條件”:家長、學生、城市,其中對家長的工作、居住、社保條件提出了要求。王柯敏明確,達到了相關要求,戶籍將不是問題,農民工子女和城市孩子一樣,都可以在城市考試升學。農民工子女在城市接受高中階段教育(包括高考),當戶籍和學籍發生沖突時,以學籍管理為主。

 

教育圖庫  更多>>

揭秘女生考研宿舍

"空中飛人"楊瀾教子秘笈

女生墜亡 校方稱普通事

20個易遭受性騷擾職業

韓劇90后清純女星大盤點

鬼臉妹子走紅網絡

周恩來驚人精力記憶力

明星學生照曝光

習近平父從嚴教子

 

(責任編輯:袁勃、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