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校园

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举办毕业典礼暨双学位授予仪式

2017年07月01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2017年7月1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举办了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双学位授予仪式。

本次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毕业典礼受到了中、爱两国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注。爱尔兰驻华大使、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侃莅临了本次活动。此外,还有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校长Andrew Deeks、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都柏林学院院长刘中良、都柏林学院党委书记蔡立佳、教务长David FitzPatrick(大卫.菲茨帕特里克)、2017届毕业生及家长、学院师生代表。两校校长亲临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为学院每一个毕业生授予学位并行拨穗礼。因为去年学院首届毕业生只是一个物联网专业实验班的学生,因此今年也是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真正意义上第一次为来自金融学、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3个专业的学生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典礼伊始,在场的所有人一起演唱了中、爱两国国歌,体现了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这所国际化学院高度融合的优秀办学传统。教务长David FitzPatrick介绍了本届毕业生的学习情况。他提到,本届学生通过过去四年在都柏林学院的学习,已经具备了很好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已经成为一名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并希望在场的所有毕业生,在未来为中国与爱尔兰的合作添砖加瓦,成为中爱文化传播与友好交流的使者。

毕业生代表杨明宇、陈俊伊、李炜烨同学分别代表2017届不同专业的毕业生发言。他们在言语中表达了对母校倾心培养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继续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不辜负母校的期望,以优异成绩回报母校。

活动现场,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和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校长Andrew Deeks共同为毕业生一一授予了两校的学位。

本科生毕业论文不再仅是“一人一题”

2017年,都柏林学院共有近200名毕业生参加毕业论文答辩。与国内大部分毕业本科生“一人一题”不同的是,学院的毕业生则是以小组的形式完成课题,每组学生大概1-3名。从最开始的报告展示到中期的小组展示,再到最终的答辩,每个环节都是学生合作、共同完成,有的人负责搜集资料,有的人负责解说,他们都配合默契。

此外,这些课题均是由外教量身定制而成,并且导师全部为都柏林学院和都柏林大学外教,充分体现了学院的全英教学模式及理念,让学生真正完全地“浸泡”在了英语的世界中。

据物联网工程专业教授刘建丽老师介绍,这样的安排可以很好地培养学生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这对他们将来适应社会是非常有益的。此外,为了协助学生高效地完成毕设,学院还聘请信息学部的多名专职任课教师担任助教。

设立“独家”毕设教室

为满足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学生毕业设计的需求,在学校大力支持下,都柏林学院于第四教学楼6层设置了两个毕设专用教室。毕设教室拥有完备的网络覆盖与照明系统,课桌均选用挡板设计。可以让同学们将笔记写于其上,有助于同学们互相交流,而这也形成了学院独特的毕设文化。楼上7层便是导师所在办公室楼层,更方便导师指导。

在有些学校的大四学生看来,大四的生活是相对轻松的,但都柏林学院学生的大四生活则完全不同。据学院外方副院长,来自都柏林大学的Ailish T. O'Halloran介绍,“大四对于一个学生而言非常重要且辛苦,事实上,全世界一流高校中学生的大四生活也是非常辛苦的”。学生在兼顾课程与英语学习的前提下,还要高质量的完成毕业设计,这样的大四生活也是学院与国际接轨的体现之一。

学习学术规范至少48课时

为了培养出更具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一直以来把规范学术标准当作教学管理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无论是毕业设计,还是学生平时的课后作业、实验报告,授课教师都严格审查,最大程度规范学术标准,学院还将学术规范教育纳入必修课程。四年下来,都柏林学院的每名学生累计学习学术规范至少48课时。

(责编:洪芳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