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校园>>基础教育

新东方2018考研年度报告上线

2017年06月02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今天,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东方2018考研年度报告全面上线。此次发布会对国内大学项目事业部近两年来的考研数据梳理和分析工作进行了集中汇报展示,凝聚成一本“白皮书”。

据了解,全书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2017年考研考情分析:从数据出发,有理有据,真实地呈现了考研的发展历程、方向和趋势等现象;直接地解释了考生的优劣势、科目的冷热门等结果。第二部分为考研各科备考策略:从宏观形势的分析,到各科学习的细化;从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借鉴学习,到每见每知新意的剖析思考,无一不体现了用心之处。第三部分为考研心得分享:学贵得师,亦贵得友,除了老师的授课感受之外,更涵盖了学员的考研经验。两方面的互补互进,有助于后来者明确定位和方向。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国内大学项目事业部总经理周雷通过对大数据的了解和分析,深入挖掘现今考研市场的潜力。他表示:“新东方不仅在收集教育部专业数据,还在沉淀过往学生考研数据,希望通过数据说话,达到以结果为导向的目的。”如数据显示近年来,考研市场日渐升温,新东方面向的不仅是大学生,还有一部分在职人员。对此现象,周雷认为:“即便是在高等教育普及化的今天,拥有研究生学历的依然是天之骄子。新东方的产业布局是终身学习:从幼儿园到职业教育,我们可能不是收益最大的一环,但却是金字塔最顶尖,最关键,最重要的一环。”

发布会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吴强结合自身经验,就“新东方开辟大学市场、大学生选择考研深造、国内大学项目事业部创新与改革”这三个关键现象的意义发表了讲话。他说,这次考研“白皮书”的发布代表着新东方未来更加系统化、更加学术化的教育道路。

(责编:钟鑫(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