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校园>>高校新闻

刘强东捐赠母校3亿 设立中国人民大学京东基金

2017年06月02日17:0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熊旭)今天,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携同京东集团宣布向母校中国人民大学捐赠3亿元人民币,设立中国人民大学京东基金。此次捐赠金额创下了人民大学建校以来的最高捐赠纪录。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代表全体师生对刘强东校友给予母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刘强东作为人民大学的杰出校友,多年来始终心系母校发展。此次捐资设立中国人民大学京东基金,再次体现了刘强东对母校心怀感恩之心,彰显了一个企业家服务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刘强东在致辞中表示,25年前,自己怀揣着乡亲们凑来的500元钱和76个鸡蛋走出了贫困的宿迁农村,前往人大求学。正是在人大的学习经历深刻地改变了他的命运轨迹,人大“实事求是”的校训,更成为他为人做事的准则。今年正值人民大学成立80周年,设立人民大学京东基金,不仅是为了感恩母校的培养,更是希望身体力行地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更多像他当年一样的寒门学子去实现人生的理想和目标。

除现金捐赠之外,刘强东在京东内部还发起了“我在京东上大学”“我在京东读硕士”等项目,以支持基层员工深造,并为成绩优异、家庭困难的员工提供助学基金,实现大学梦,迄今共有超过2000人在京东申读有关高校的本科和硕士。

(责编:钟鑫(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