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校园>>高校新闻

人民大学纪念《资本论》第一卷出版150周年

2017年03月20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熊旭 实习生 邵京京)3月18日,《资本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纪念《资本论》第一卷出版15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资本论》教学与研究中心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

据悉,人民大学是新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学科和中国《资本论》研究的重要奠基者与开拓者,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宣传、普及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条件下,要继续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旗帜,进一步做好《资本论》的教学研究工作,搞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把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落实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各个环节,把中国人民大学真正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坚强阵地。

据了解,会议以《资本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为主题,深入探讨《资本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影响。卫兴华、胡钧、顾海良、洪银兴、逄锦聚、林岗、程恩富、邱海平等著名专家学者分别就学好用好《资本论》中的生产力理论、《资本论》方法与中国特色“系统化的经济学说”的发展、《资本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价值、《资本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意义、马克思关于再生产的理论指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纪念《资本论》第一卷出版150周年的学术研讨会表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国学者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意志,致力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的不断创新和发展,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发展作出新的努力。

(责编:唐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