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校园>>高校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薪火相传—张腾霄老主任追思会”

2017年03月07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2017年2月7日,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副校长张腾霄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102岁。3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于逸夫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为张腾霄同志举办追思会。学校领导,哲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张腾霄同志生前好友、学生以及来自哲学界、教育界、各兄弟院校的学者60余人,怀着悲痛的心情,共同缅怀张腾霄同志,追思张腾霄同志的崇高品格。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授、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教授、副校长贺耀敏教授、党委副书记郑水泉教授等学校领导出席追思会。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姚新中教授主持追思会。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授追忆了张腾霄老书记百年的人生风雨。 靳诺书记表示,张腾霄同志生前特别留下遗嘱,要求丧事从简,不开追悼会、不做遗体告别、不发唁电,不送八宝山,体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高尚的道德情操。追思张腾霄老书记,要继承和发展张腾霄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的道德品格;追思张腾霄老书记,要坚持和发扬中国人民大学的优良办学传统,为早日实现“双一流”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人民大学应有的贡献。

张腾霄同志的逝世是中国人民大学的重大损失,是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的重大损失。哲学院全体师生一定会继承和弘扬张腾霄老主任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积极求索,开拓创新,为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唐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