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首都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院成立

2023年08月17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15日,在首个全国生态日到来之际,北京林业大学举办了“生态文明建设 北林在行动”主题活动。活动上,首都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据介绍,该研究院由北京林业大学协同北京市规划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园林绿化等业务主管部门和科研机构共建,旨在推动区域绿色低碳发展,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

记者了解到,首都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院下设5个研究中心,包含生物多样性监测与评估中心、森林城市研究中心、生态涵养区研究中心、生态固碳研究中心、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研究中心,以服务“双碳”目标实现、生物多样性保护、高质量推动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需求为导向,致力于建成世界一流都市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平台。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介绍,北京林业大学明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立校之本、发展之基。学校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举行“生态文明建设 北林在行动”主题活动,将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广泛共识,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吸引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关注、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共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沙海江指出,近年来,北京林业大学积极参与首都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监测、人工林培育,建立首都圈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等研究平台,贡献突出。希望首都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院充分发挥作用,全方位参与首都生物多样性保护,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会上还发布了“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成就与经验研究报告、系列生态文明绿皮书及《新时代青年生态文明教育教程》等。北京林业大学国家公园学院与大熊猫国家公园绵阳管理分局、武夷山国家公园(江西片区)、卡拉麦里山有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签署了合作协议。(孙竞、实习生郑舒怡)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