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首届国际基础科学大会在京开幕

2023年07月17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吴月)7月16日,首届国际基础科学大会在京开幕。会议主题为“聚焦基础科学,引领人类未来”,将重点围绕数学、理论物理、理论计算机与信息科学三大基础科学领域展开学术研讨和交流。

  据介绍,首届国际基础科学大会将持续两周,800余名国内外学者将深入探讨基础科学领域的前沿成果,展望基础研究未来的发展方向。500余场大会报告、专题学术会议以及卫星会议,将为国内外学者交流与共享学术成果搭建桥梁。

  据悉,会议期间,各高校就读基础科学相关专业的大学生还将通过学术海报形式展示各自的研究成果。青少年代表以及热爱基础科学、支持基础科学发展的各界人士将参与大师面对面环节,倾听科学家们对于数学、物理、人工智能等学科未来发展方向的畅想,并与世界顶尖科学家交流对话。

  《 人民日报 》( 2023年07月17日 04 版)

(责编:郝孟佳、李依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