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市大兴区举办首届青少年学生体育大会

2023年05月19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市大兴区首届青少年学生体育大会现场。北京市大兴区教委供图
北京市大兴区首届青少年学生体育大会现场。北京市大兴区教委供图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近日,北京市大兴区首届青少年学生体育大会开幕式在大兴区第一中学举办。当天,该区各中小学和俱乐部展开包括田径、足球、篮球、乒乓球、游泳等18个大项、24个分项的比赛。大会公布了以跑步、游泳和骑行为主题的三项全年性赛事。

据介绍,作为北京市首个体教融合的体育大会,本届大会注重于吸引更多乃至全员的深入参与,将逐渐丰富竞赛项目的设置,在全年时间窗口内设立丰富深入的竞赛体系,设立适于全员参与的“微竞赛”,将竞赛推向日常,渗入到课间课后。

开幕式现场发布了《全民健身微竞赛》相关内容,旨在“打造永不落幕的体育大会”,设置去场地化的《全民健身微竞赛》项目。例如“立定跳远+跳绳+折返跑”等微运动组合在全区推广,随时随地开展运动项目,进而形成校内校外联动的体教融合实践闭环体系。

据悉,大会聚焦于落实《大兴区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实施方案》的九条举措,即不断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推广实施青少年工程、搭建永不落幕的体育运动会平台、建设高水平的校园运动队、打造品牌赛事、提升特色学校建设水平、实施青少年体育人才工程、实施冬季项目提升计划、积极探索社会青少年体育发展新模式。

此外,本届大会还致力于解决学生的健康问题。近年来,肥胖与近视逐渐呈现低龄化趋势。为了改善这一状况,大兴区教委制定“五项计划”“两个课题引领”与“五大赛事板块”,旨在从政府、学校、家长等角度改善青少年健康状况。(李依环、实习生余睿婕)

(责编:郝孟佳、熊旭)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