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怀柔山里娃家门口接受艺术启蒙熏陶

2022年03月08日08: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怀柔山里娃家门口接受艺术启蒙熏陶

  本报讯 3月6日,京郊怀柔区渤海镇四渡河村热闹非凡,来自该镇六个村的娃娃们在家门口上起了艺术课,接受起了艺术熏陶。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重塑现代乡村文化空间。怀柔渤海镇四渡河村第一书记王天宇联合北京团市委、怀柔团区委、北京青年艺术发展促进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了文化振兴育少年——“2022怀柔渤海艺术课堂”公益艺术活动。旨在发挥共青团工作优势,对众多农村少儿和留守儿童进行艺术知识普及,带去艺术的种子,推动农村基层文化活动创新。同时,用艺术影响熏陶乡村儿童,用树木树人的理念孕育乡村文化振兴。

  据了解,该活动从2022年3月6日到5月22日,共12期,根据渤海地方特色展开乡村少儿艺术启蒙,既有农村少儿集体创作的长轴作品、板栗材料手工课,也有艺术品赏析和素质拓展,为渤海板栗特色元素创意创新注入童心。活动结束后,优秀少儿艺术作品将在2022北京青年美术双年展乡村振兴少儿专题展览展出,同时也将走进瓦美术馆、宋庄美术馆、北京青年艺术各平台展览,并选报市级少儿艺术作品比赛。

  “同在蓝天下,山区儿童也应享受到更多的艺术熏陶,我们通过联动各方力量,搭建‘家门口的艺术平台’,希望让艺术的种子在乡村孩子心里生根发芽,创造出属于孩子们自己的多彩生活。”四渡河村第一书记王天宇说。(记者 武文娟)

(责编:温璐、吴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