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成绩3月1日可查

2022年03月01日09:3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查询入口。图片来源: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网站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李依环)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消息,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结果、考试合格证明于今日上午10时开放,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中国教育考试网小程序等平台查询成绩。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可即时查询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据悉,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是由国家建立考试标准,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考试命题依据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主要考查申请人从事教师职业应具备的职业道德、心理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突出育人导向、能力导向、专业化导向和实践导向。

记者了解到,根据各地此前发布的公告,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3月12日举行,此次笔试在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西藏目前仅在下半年举办)。

(责编:李依环、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