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组图:多所高校师生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4月07日14:3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科技大学全面开启在校学生疫苗接种工作。王占奎摄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李依环、孙竞)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积极主动配合当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免疫屏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全国多所高校有序组织师生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3月25日起,北京科技大学全面开启在校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进行,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同时专门设计开发“学生疫苗接种预约小程序”,以确保做到有序错峰接种。

该校把疫苗接种现场划分为等候区、健康咨询区、身份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冷链区、医疗垃圾存放区等,各区域标识清晰且相对独立。其中,接种区还设有女士专用接种室,留观区设置“心理驿站”,同时配有书籍和卡通小玩具等,为接种后进行健康观测的师生员工提供多种解压方式。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