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组图:多所高校师生有序接种新冠疫苗【6】

2021年04月07日14:3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在接种疫苗前,医护人员了解南开大学师生的健康情况,核对既往病史等信息,同时告知接种注意事项。(学校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李依环、孙竞)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积极主动配合当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免疫屏障,进一步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全国多所高校有序组织师生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3月28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体育中心和津南校区体育馆同步启动疫苗接种工作。接种点入口处专门设置咨询台,工作人员就师生询问的具体问题给予详细解答。接种前,医护人员先要了解师生的健康情况和既往病史、核对年龄等信息,告知接种注意事项,并做好登记、签署接种知情同意书。疫苗接种完成后,师生须在留观区等候30分钟,确定无异常方可离开。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