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以奋斗为美

人大附小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大队会

2018年10月13日11:5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林露 董传礼)12日,人大附小召开“以奋斗为美 向40年致敬”人大附小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大队会。学校操场队旗招展,鼓乐齐鸣,小队员们朝气蓬勃。“我们要办好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珍惜这次与改革开放40周年相遇的机会”。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德育副校长曹玲玲说。

曹玲玲介绍说,这次活动分为两条主线,一条是把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发展、教师和家庭建设结合起来。因为不光是孩子,很多年轻的老师也不太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想让师生共同学习改革开放的相关知识;另一条主线是老师带领孩子寻访了改革开放过程中的重点城市和重点区域,让师生有机会亲身体会国家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发展变化和成果。

人大附小六年级11班的李宣佑说:“这次活动老师带我们去青岛见证了海军的变化。我们登上了中国第一艘核潜艇长征一号,最令我兴奋的是我们还登上了一些正在服役的战舰”。小“军事迷”李宣佑兴奋地说:“潜艇上的导弹每妙能打出166发,射速太快了,我非常自豪。我要好好学习,用知识为国家效力,让中国变得更强大”。

活动现场展出了数百幅小学生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题创作的儿童画,孩子们用充满童趣的画作展现出他们对于改革开放的理解。安徽小岗村、火箭军、北海舰队、中关村、人民代表大会、雄安新区……这些国家改革开放过程中具有历史意义的事物,被师生们用儿童画、舞蹈、快板、歌唱、小品、诗朗诵等艺术形式和视频回顾的方式一一呈现。

此次活动还把改革开放40年以来学校的发展、教师的成长及家风的建设联系起来。一位曾就读于人大附小毕业后又任职于这所学校的老师王靖,用七张图片讲述了人大附小的发展、个人的成长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故事。三组家庭讲述了全家福、老物件和家规背后的故事,讲述了他们如何将家风代代传承。

活动当天,人大附小正式成立学校少工委,即中国少年先锋队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工作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和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尹丽君为学校少工委揭牌。

人大附小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大队会活动。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