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九中举行开学典礼 开学第一课聚焦责任与担当

2018年09月03日17:2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林露 卢樊)今天,秋落云间,翠微山麓的北京九中举行“责任于心担当于行”2018-2019学年度开学典礼,全校三千余名师生出席此次活动。石景山区副区长左小兵来到活动现场,并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愿全体教职工教师节快乐。

北京九中校长林乐光对初、高中700多名新生加入九中大家庭表示欢迎。左小兵对九中师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学校继续发扬九中传统精神,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新城区做出贡献;希望教师提高综合能力,借助家长委员会的平台做好沟通工作,使自己成为学生爱戴、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优秀教师;希望新生能尽快适应新的环境,积极参与到九中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考能力、动手能力、合作能力和创新能力。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石景山区上下正在齐心协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区”。“九中师生将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前行。”林乐光说,教师团队要以“责任意识、务实作风、创新精神”为职业精神;同学要弘扬九中精神“博学向上、博爱向善、博雅向美”,努力成为有抱负、有担当、有品位的优秀人才;学校要加强道德建设,争创文明单位,共享文明成果,共同为创城工作做贡献。

活动现场,高一年级组长张妍老师开讲开学第一课《责任于心担当于行》。张老师表示,希望每个同学时刻树立“少年强则国强”的意识,肩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暑假期间,学校一百多名学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经过刻苦的训练,在北京市民族运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担任旗手、伴舞、啦啦操队员等志愿者服务,体现了九中人的担当。林乐光表示,新的学期,学校将以“全人教育”理念为指导,关注健康,尊重个性,培养勇于负责、善于学习的现代公民。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