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2018国考报名第四日:无人报考职位剩1232个

2017年11月03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郝孟佳)经过了近四天的报名,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即将来到报名后期。据统计,从1日16时到2日16时,审核通过人数增长了11万人,目前审核通过人数为270622,整体报名人数近38万,92%的职位已经有考生报考,无人报考职位数为1232个。

截止11月2日2018国考各地无人报考情况一览

无人报考职位最多十大部门国税占据八席

从招考机关来看,无人报考数量较多的大多来自税务系统,由于税务系统招录职位较多,大部分职位要求财会和管理类相关职位,部分职位要求的专业度较高,比如要求注册会计师资格证、法律资格证等等,这样的特殊要求条件将众多考生拒之门外。

截止11月2日2018国考无人报考最多前五部门

通过对比无人报考职位的招录要求发现,招录条件较多限制和艰苦职位是无人问津的主要原因,这些职位中来自中央的职位有12个,这些职位对于招录条件都有各自很明确的要求,比如财政部关税司主任科员及以下(部门代码113000,职位代码200110006019)一职,要求英语、世界经济专业、硕士以上学历,且本科专业为化学,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

无人报考职位中有373个职位来自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大多要求5年最低服务期限或者要求本地区户口、工作条件相对艰苦。(以上图片均由中公教育提供)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