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90后心中的十九大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志存高远,砥砺前行

学生党员座谈会交流分享学习十九大报告感想感悟

2017年11月01日11:31 |
小字号
原标题:学校召开学生党员座谈会交流分享学习十九大报告感想感悟

10月20日下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在小营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学生党员座谈会,来自全校各学院2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交流畅谈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初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所感所悟。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贾斌主持。

座谈交流中,学生党员们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详实,涵盖了社会发展和公民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总书记给我们传递的信息让大家对国家综合实力的提升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自信。在认真聆听与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后,深刻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感受到了他对广大青年的亲切期望。

自动化学院自控1505班宫光霖同学悉数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中南大学、北京大学、澳门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与青年学子座谈的情况。他说,这些充分显示出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及学生工作的重视,为我们青年大学生增添了信心,使我倍受鼓舞。

经济管理学院15级学生徐笑南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浸润了我的心田,必将烙印在我未来的人生奋斗征程中”。

对于五年来国家发展建设的巨大成绩,同学们感同身受,并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梦晨同学的硕士毕业论文题目是“生态文明视域下首都美丽乡村建设的路径研究”,他说自己随课题组走了很多乡村,亲眼看见农村人居住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机电工程学院王四松同学说,打开微信微博每天都被“天眼”“天宫”“航母”“蛟龙”“复兴号”这些字眼刷屏,以前我们是根据别人经验模仿,现在我们是自我研发。中国的飞速发展,的确引来了世界的聚焦。我们在这个和平安定的环境里,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富强。家乡在新疆的于扉同学说,在家乡,当地的党员干部吃住在农村,一户一户解决扶贫问题。这是精准扶贫带来的新变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梦,而是一个脚踏实地的过程,是实实在在发生在我们生活中的事情。

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感悟深刻。 经管学院经济专业第二党支部王豪同学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在学习工作中注意团结同学,从同学们最真实需求出发而服务,严于律己、努力进取、提升自我,努力用自己的正面力量去影响带动身边同学。会计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石美琪说,如同国家的发展一样,党支部的发展、党员同学的个人发展过程中,也会遇到许多曲折,我们要用自己的勇气、决心和毅力面对困难,不忘初心,努力奋进。

对于自己的未来,同学们表示了乐观和信心,经管学院工商1404班陈燕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地选拔和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相信未来我们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也希望大家在年轻的时候能多吃苦,耐得住寂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情,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同学们一致表示,如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作为时代青年,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和未来的创造者,将牢记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振奋起来,行动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在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贾斌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初步学习的成效。他要求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学习报告精神,通过自身向师生亲朋好友、社会各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并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牢记历史使命,时刻以新时代接班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来源: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新闻网

(责编:杨轩(实习生)、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