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2017年河南省公务员招录与往年相比有哪些变化?

2017年11月01日14:0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张歌)2017年河南省公务员招录公告已经发布,省直、省辖市、省直管县及公安招警共计招录6339人,报名时间为2017年11月3日至2017年11月7日。2017年与往年相比有哪些变化?

招录人数6339人 再创历史新高

从2013年开始河南省公务员招录逐年递增,从4025人增加到创历史新高的6123人。2017年河南省公务员招录再创历史新高,省直、省辖市、省直管县及公安招警共计招录6339人。

图片来源于华图教育

统计2017年各地市、各系统招录人数发现,省直系统、驻马店地区、洛阳地区招录人数占据前三,分别为972人、682人和542人,招录人数最少的为济源地区的42人。

在职公务员、参公事业单位不得报考

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在读的2018年应届毕业生,须提供本人的学生证和所在院校出具的报考推荐证明(应载明在读学历层次、所学专业等);明确了2018年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

2017年河南省公务员招录再次推迟至11月份,根据考试安排,2018年2月中旬公布笔试成绩,整个公务员面试工作将于3月中旬结束,2018年应届毕业生能够在要求到岗日期前领取毕业证,办理相关手续,可以参加本次考试。

而现役军人、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在读的非2018年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不得报考。

报名人数预计会进一步增多 竞争会更大

传统择业观念影响,使得公务员招考的报名始终热度不减。以2017年洛阳市洛龙区事业单位招考为例,招录人数为78人,截止报名最后一天,共计超过1万名考生完成报名,竞争比例达到惊人的1:128,公考热现象还在持续蔓延。

在去年,考试试题难度比2015年有所降低,申论分数也普遍较高,使得2016年河南省公务员招录成绩较往年大幅度攀升,往年寥寥无几的70分高分在去年成为普遍现象,像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发改委等热门岗位更是出现80分以上的高分。2017年这种现象很可能依然存在。

2017上半年联考落榜的考生必然也有一部分会参加河南省公务员考试,会进一步加大河南省考的难度,分数线今年只高不低。

 

(责编:张歌、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