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近400个职位需专业考试

2017年10月30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张歌)近日,《2018年度国家录用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招考职位表(招考简章)也随之公布。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需要进行专业考试的职位387个,仅占总招录岗位的2.40%。其中中央党群机关组织专业考试的职位为82个,占比为41.62%;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组织专业考试的职位为96个,占比为26.62%;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组织专业考试的职位为77个,占比极低;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组织专业考试的职位个数多达132个。

大纲中明确提出:在坚持公平公正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考录的科学性,把人选准选好。不断深化分级分类考试,对专业性较强的单位(如银监会、证监会)和非通用语职位的招录,继续探索实行“2+X”模式,即除进行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考试外,报考人员还需统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或外语水平测试,以满足招录机关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所以报考相关职位的考生不仅要准备行测、申论科目的备考,更要准备专业科目或外语测试。

图片来源于华图教育

(责编:张歌、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