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澳大利亚大学生4成系“高龄”

2017年10月18日08: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澳大利亚大学生4成系“高龄”

  澳大利亚高等教育机构对上年纪的学生入学没有限制,相反会考虑他们的工作经历作为入学的加分条件。41%学生年龄在25岁-64岁之间,尤其是学士后学位,例如硕士、博士课程,有很多高龄学生,所以在大学课堂中看到年岁大的人其实不是什么新鲜事。

  据统计,最受澳大利亚本国大学生青睐的专业,并列第一的是商科与管理、教育(入学学生人数占总注册学生人数的10%),护理、会计和法律并列排在第二位(入学学生人数占总注册学生人数的5%),从性别角度上讲,男性更喜欢选修商科与管理、银行与金融,而女性则会更多地选择护理、教育和行为科学。自澳大利亚开始了教育出口产业,在海外学生中,中国留学生占了19%,英国7%,印度6%,马来西亚5%,新西兰4%。

  澳大利亚联邦教育部的数据显示,大约每五个本地学生中就有一人在第一年大学学业结束时会从自己原先选择的专业中退出,更换其它专业或辍学。专家指出,学生辍学的原因很多,其中课程不合适、不适应大学生活以及家庭经济条件不允许继续上大学是几个主要的原因。(杨林)

(责编:赵倩(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