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澳大利亚提高留学生英文要求 中国学生表示认同

2017年10月17日08:35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澳大利亚提高留学生英文要求 中国学生表示认同

澳洲新闻网发表文章指出,澳大利亚教育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近日宣布了一项新政策,即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拟提高留学生的招生标准。对于留学政策的新变化,中国留学生表示欢迎,并认为从长远来看,新措施会让留学生在澳生活更加容易。

文章摘编如下: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西蒙·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说,更严格的标准要求,留学生每周至少上20小时面对面教学的英语强化课,而且每班不得超过18名学生,以确保教师和学生有充分的时间交流。同时要求留学生在开始高等教育专业课程之前,必须正式通过一门英语强化课程的评估。

来自中国的新闻系留学生王怡(音译,Yi Wang)表示,她不得不通过一门英文考试,才能开始她在澳大利亚的学业,但她认为,采用考试的方式来评定留学生的英文水平,并非万无一失。

她说:“我的一些朋友已经通过了英文课程的评估,但他们根本不会说英语,在日常生活中也无法流利使用英文。”

来自北京的小王表示,她很高兴能够来悉尼留学,她表示,更严格的英语要求可能会有助于国际学生更快地适应这里的生活。她说:“如果考试更困难,那么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我们也更能适应澳大利亚其他方面的生活,因为我们能够流利使用英语,可以适应这里。”

伯明翰表示,海外留学生英语强化课程(English Language Intensive Courses for Overseas Students),必须对要求直接开始上大学课程的留学生进行正式评估。他还首次表示,该标准也适用于职业培训课程,如TAFE。

“这是为了保护国际学生,确保他们得到应有的教育和培训,因为声誉是吸引学生赴澳大利亚学习的关键,这就是我们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声誉的原因。”他说。

此举也可以整顿澳大利亚的英语语言学校,防止教师向留学生传授糟糕的语言技能。据悉,澳大利亚约有60万国际学生。许多来自亚洲,仅中国就有9万人。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