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城乡小学全面推行“弹性离校”

2017年10月13日09:46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城乡小学全面推行“弹性离校”

近日,南京市教育局联合市人社局、发改委等部门组成“弹性离校”专项视导组,对全市12个区36所小学的“弹性离校”情况进行督导。

今年初,南京在城乡所有小学全面推行“弹性离校”,为小学生提供免费延时照顾服务,规定2017年南京市级财政将投入不低于1500万元的奖补资金,市区两级专项资金按照每生每年不低于400元标准落实。实施“弹性离校”后,冬季上学时间段托管结束时间原则上为17点,非冬季上学时间段为18点。

据了解,目前南京申请“弹性离校”的学生达7.2万余人,较上学期增加1.2万余人,家长对“弹性离校”实施情况的满意度达到90.5%。该市教育局初教处处长戴兴海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打造一个智能化平台,对各校‘弹性离校’情况进行更为及时的反映和高效的管理,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贴心的服务。”(记者 潘玉娇)

(责编:刘嘉楠(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