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剑桥等31所英国高校用“百万英镑”招揽中国学生

2017年10月13日11: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林露)记者今天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获悉,2015-2016学年度,在英国就读各类课程的中国大陆学生超过了13万人。为了鼓励和资助更多中国留学生赴英深造,“2018非凡英国奖学金计划”即日起开放申请,总金额近100万英镑。

“2018非凡英国奖学金计划”共提供150个申请名额,涵盖商业、工程、信息技术、生物科学、艺术设计和法律等多个留学热门专业,单笔奖学金最高达到2.2万英镑。

据了解,该奖学金计划面向申请赴英攻读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中国学生。只要成功申领,不用任何复杂手续,奖学金将进入学费账户中,并自动抵扣相应需缴纳给大学的款项。

申请者需满足以下条件:为持有中国国籍并且预计在2018年秋季入读英国大学研究生或以上水平课程的中国学生;正在申请参与院校中的相关专业,或者已经被参与院校的相关专业课程录取;在该学年未接受其他奖学金和资助,并且从未接受过英国政府资助。即日起至2018年1月31日可递交申请,参与本奖学金计划的英国院校在2018年3月向申请人公布奖学金申请结果。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区教育总监Jazreel Goh告诉人民网记者,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12个月里共有大约8.2万名中国学生获得了学习类签证,97%的申请者成功拿到赴英留学“入场券”,申请总人数比此前12个月的申请人数增长了17%。

据了解,“2018非凡英国奖学金计划”由British Council(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和31所来自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及北爱尔兰四个地区的英国高校于2017年共同设立。

(责编:王政淇、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