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坐直升机上课 就是这么高大上

2017年10月09日09:10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坐直升机上课 就是这么高大上

坐在直升机上,跨过高山,越过田野,一边欣赏窗外的千里风光,一边听老师讲解直升机操作知识,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转了一圈从直升机上下来,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直升机驾驶技术专业大二学生张宇涛说:“第一次体验直升机飞行,有点紧张也很激动。到了空中,和想得不一样,很刺激很好玩。看着机长娴熟地操控直升机,我更喜欢这个专业了。飞行时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好理论知识和操作技术,争取早日成为真正的飞行员。”

近日,建德千岛湖机场,来自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直升机驾驶技术专业的26名学生,在这里进行了直升机飞行体验。直升机教研室主任夏灵盼、专任教师郑天扬、陈翔,班主任梅伟峰随队指导。

夏灵盼老师介绍,这次飞行体验和校外实训体验是由校企合作单位白领氏通用航空公司提供的支持,学生大一期间大部分时间都在校内学习理论知识,到了大二会组织大量的实训活动,加强教学效果。本次飞行体验主要是把课内教学的重点和难点带到现场来解答,便于让学生更加了解通航,了解直升机,了解他们未来的工作岗位。这种以个性化教育为特色、以教学改革为载体的教学,可以让学生更自信、课堂更有活力。

一天的实训结束,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女生陈丽影说:“上机前,机长给我们讲解直升机的型号、性能、安全注意事项等知识,上机后,机长又很贴心地问我们第一次飞行会不会不习惯,飞行过程中给我们介绍直升机上的各类仪表。这次看到了实物,体验到飞行的乐趣,直观地学到了更多飞行知识,这样的上课方式很有意思,印象也很深刻。”

据悉,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直升机驾驶技术专业为浙江省独家开设,主要采取校企合作共同培养模式,以通用航空公司订单定向培养就业为主。目前学院已与浙江白领氏通用航空公司、四川西林凤腾通用航空公司、美国加州飞行学院等多家航空企业及院校签订战略合作和联合培养直升机飞行学员合作协议。(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刘飞燕 )

(责编:王松(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