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2017年邵逸夫奖在港颁奖 5位科学家获此殊荣

2017年09月27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孙竞)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17年度邵逸夫奖颁奖典礼昨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5位科学家因科研成就突出分获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数学科学等三大奖项,每项奖金高达120万美元。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颁奖典礼,并担任主礼嘉宾。

今年的邵逸夫天文学奖得主为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天体物理研究所所长西蒙·怀特。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分子与细胞生物系客席研究员伊恩·吉本斯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细胞与分子药理学教授罗讷德·韦尔共享生命科学与医学奖。数学科学奖由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数学教授亚诺什·科拉尔和法国法兰西学院代数几何讲座教授克莱尔·瓦赞获得。

据悉,邵逸夫奖由已故著名爱国爱港人士邵逸夫先生于2002年11月创立,旨在表彰在学术及科学研究或应用领域获得突破性成果并对人类生活产生深远影响的科学家,今年已是第十四届。

(责编:孙竞、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