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香港理工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成立“丝路工学院” 

2017年09月26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李诚贤)近日,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理大)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大)正式成立“西安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丝绸之路国际工程学院”(丝路工学院),藉此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以及内地、香港的高等教育和科研的交流合作,为全球发展共同培育多元人才。香港理大校董会主席陈子政先生及西安交大王树国校长在西安主持掲幕仪式。

香港理大校董会主席陈子政及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主持丝路工学院开幕仪式

此次成立的丝路工学院主要针对教学、科研合作、高端培训及专业认证四大方向,是一所具有国际高水平并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工程学院,承载着增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与内地和香港的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推动内地和香港的科研交流与合作、为全球发展共同培育多元人才的重要使命,也为两校长期的合作再创新的里程碑。

香港理大、西安交大与国网技术学院及香港电灯有限公司签订人才培训合作谅解备忘录

据了解,香港理大与西安交大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已开展交流合作,2002年两校共同创办“西安通理国际深造培训学院”,积极配合国家中长期发展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共同培育的毕业生近三千名,其中很多学生已成为全国各地的业界翘楚或领袖。

(责编:李诚贤(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