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四川大学:国内首个医学人工智能研发中心建立

2017年09月25日09:14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大学:国内首个医学人工智能研发中心建立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国内首先建立医学人工智能研发中心,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互联网”,让基层医疗得到升级,以医疗技术的更新为病人带来福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正在开展的消化内镜人工智能技术,借助后台强大数据库,对患者图片、视频进行提示和判定,帮助医生特别是年轻医生快速诊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打造的医学人工智能研发中心致力于对消化内镜、病理、CT、MRI、超声等多个学科开展系统性的医学人工智能研发、转化、应用和推广,在新药研发、辅助疾病诊断、辅助治疗等多个领域发挥作用。

目前该医院在医学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研发取得了突出进展,其中由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唐承薇教授率领的团队在消化内镜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医院消化内镜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已达世界领先水平。随着这项研究的进一步推进,未来消化内镜的人工智能技术将给临床诊治带来极大便利。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表示,医院将通过人工智能研发中心的建立,“搭建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平台,从而构建医学人工智能的中国力量”。(王彦东)

(责编:王松(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