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1+2”教育扶贫新模式 让西部教育“希望在线”

2017年09月25日13:2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王松)近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新疆吉木乃县、好未来合力建设智慧教育暨希望在线教育资源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此次,“1+2”教育扶贫模式依托“希望在线”教育平台,以两年为周期,在新疆吉木乃县推进教育资源普惠工程与教学应用普及工程,推动西部教育现代化。

据悉,教育资源普惠工程将为当地学校搭载资源中心,提供覆盖全学段知识点的微视频课程等,同时辅以家庭教育资源,使家长也能够参与到教育中来。教学应用普及工程则利用吉木乃当地教育信息化设备,帮助教师构建起高质量的课程教学设计,推动学习方式向主动式、互动式、个性化转变,实现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表示,利用科技的手段,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缩小不同地域间教育的差距和鸿沟,提升中西部地区的教育质量、推进教育的均衡发展。

(责编:王松(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