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从现在了解自己的兴趣点 为将来做好职业规划

2017年09月18日17:3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18日北京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王松)近日,由北京市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主办、金路之声(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青春保利 梦想启航——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首届生涯体验季”在京举行。

在生涯体验季活动第一站,“组建超级战队”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通过探索“我的秘密花园”以及变换身份“疯狂动物城”,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己,增强了自我肯定的能力。同时,揭秘“兴趣岛”活动则帮助学生们了解兴趣与职业的关系,引导学生培养自己的职业兴趣。

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名人带你看职业”。20多名来自不同职业的从业者通过与学生面对面访谈的方式,让青少年提前了解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在访谈中,“小记者”们纷纷向嘉宾抛出自己关注的问题:“您的职业是什么?”“您的职业有哪些特征?”“做好这份工作应该具备哪些知识?”……访谈过后,很多同学都在笔记本上记录下自己的收获。其中一位同学写道:“这是我第一次了解到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我会继续深入了解自己的兴趣点,为梦想而努力,这些优秀的嘉宾老师就是我的榜样!”

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书记李书德表示,青年学子的成长目标是戴着健康的王冠,睁着理性的双眼,挺起自信的胸膛,装上知识的马达,插上科技和艺术的翅膀,扬起理想的风帆,成为国家的英才和栋梁。同时,他希望通过这样的生涯体验活动,使得同学们可以更加了解自己的兴趣和优点,使自己未来目标更加明确。

(责编:王松(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