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农村学子“玩转”教育机器人

2017年09月15日17:2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王松)能动的风扇、会移动的运矿车、以及可爱的兔子和大象,在山东省曲阜市王庄乡高雨辰欣欣小学的学生手中被搭建出来。9月12日,在公开课上,学生们饶有兴趣的通过教育机器人来进行搭建、编程、调试。

高雨辰欣欣小学的学生迎接捐赠团队

此次,上海某公司向山东省曲阜市王庄乡高雨辰欣欣小学等三所学校捐赠了30台教育机器人,并提供了专业的教师培训。

王庄镇党委副书记张伟、王庄镇教委主任薛新颖参加了捐赠仪式,对教育机器人表示了赞扬,并表示农村学校也将大力推进科技教育,培养高素质的未来人才。同时曲阜市王庄乡高雨辰欣欣小学校长刘建在发言中坚定了普及科技教育的信心。

中小学机器人普及教育的开拓者沙有威参与了此次教育机器人课堂的教师培训工作,并专程来到王庄镇辛庄小学讲演公开课。

沙老师为学生讲课

近期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其中明确指出人工智能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鼓励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培养复合型人才。可见,学会编程也是每个孩子未来必须掌握的技能。

(责编:吴思旻(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