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语伴式交流方式可提高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

2017年09月15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郝孟佳)中国80后、90后的家长对于外语学习的认知都比较早,孩子很小就开始学习英语,但是往往积极性却不是很好。日前,记者就这一话题采访某外语平台James时,他表示,“语伴式交流是非常有效的学习方式,我和中国小伙伴互为'外教'学习对方的母语,同时也能互相了解对方国家的文化。”

13岁的James是个土生土长的美国孩子,就读于旧金山一所中美国际学校。他从11岁就开始帮助中国孩子提高英语口语,利用周末的空闲时间和寒暑假,同时也向中国孩子学习普通话。

每次交流前,James都会为中国的小伙伴准备一些特殊内容。和英语口语能力好的中国孩子互动沟通时,他会讲述在美国校园中发生的趣事;与年龄较小的孩子沟通时,他会讲一些简单的童话故事。

据了解,在美国,像Jame这样的孩子有很多,大多数就读或毕业于美国最顶级双语学校,掌握多国语言,而且兴趣爱好广泛,能够将多国文化融入到教学交流中。为了能够实现跟美国小伙伴的无障碍沟通,很多中国孩子都会特别积极主动的提高口语,而语伴式交流方式也提高了中国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

在同一家外语平台上,外教John B表示,“兴趣才是孩子学习的最大动力,活泼的教学方式可以提高孩子们的兴趣,让孩子们爱上英语学习。”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学习,John B把夸张的表情、入木三分的肢体语言,以及大量的卡通道具和即兴简笔画带进了课堂,也因此获得了学生的喜爱。每一次上课,不仅仅是教授英语口语,更是一场体力和耐力的互动,学兔子,学猴子,学会飞的超人……模拟各类体育运动等。

(责编:郝孟佳、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